近年來亦大量使用於製成免洗餐具或免洗杯(供速食餐飲業者裝填冰品使用,如市面盛行之「飲品」連鎖店所用之盛裝容器) 該材質容器係屬透明容器,具備有耐酸鹼、耐化學物質、耐碰撞及耐高溫等優點。
耐熱溫度 20℃~120℃,勿使用於烤箱
使用電子微波爐加熱時避免過量油脂
燃燒時無毒、無臭、無黑煙
 

teshinpaper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為什麼點檸檬有關跟金桔檸檬的飲料要用塑膠杯,而不用保麗龍杯呢?
用保麗龍杯會怎樣嗎?
 
保麗龍是以苯乙烯聚合而成的材料,優點是耐酸鹼,易於加工,工業用途非常廣泛。國內曾因提倡預防傳染病,而主張外食人口使用保麗龍餐具,但是保麗龍的耐熱程度只能維持在75℃至95℃之間,超過此溫度會有異臭、變形的現象。長期與人體接觸會造成皮膚乾燥、龜裂;呼吸道吸入苯乙烯氣體時,可能會抑制中樞神經,造成心律不整,並會損害腎臟、肝臟的功能,及引發頭痛、疲勞、虛弱等現象。
保麗龍使用過後,將成為一種頑固的垃圾廢棄物,在自然界無法經由微生物作用分解,因此不會腐化而永存於大自然中。
保麗龍在土中無法腐爛,若化焚化的方式處理又會釋放出毒氣危害人體。若遇上颱風暴雨,則更堵塞主要河川的排洪功能。
保麗龍不適合盛裝熱飲,盛裝熱飲會釋放出有毒物質,累積於人體中,損害健康。
泡沫紅茶店裡販售的冰桔茶、冰檸檬茶,入口冰涼清爽,隨手帶上一杯,方便解渴,炎炎夏日裡頗受歡迎,但其中卻隱藏一個陷阱,如果改以保麗龍杯盛裝熱飲,飲料所含的酸性物會將保麗龍杯加以腐蝕,造成有毒物質溶解滲入飲料,喝多了反而有礙健康。酸性物質對保麗龍具有強力腐蝕性,一旦加熱更增添腐蝕溶解的情形;由此看來,泡沫紅茶店若不當使用保麗龍製容器,保麗龍遭腐蝕溶解滲入飲料內,將使飲用者的健康遭受不知情的危害。

teshinpaper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像衣服的 size 可分成..
S = small. M = medium. L = large. XL = extra large. F= free size
在國外的咖啡店例如星巴克..通常不用 large, medium
或 small..來表示大中小杯..他們用的是

teshinpaper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並非飲料業者 也無飲料業者的朋友 我本身提倡環保 也注重環保 環保是要靠自身做起的 如果以全面來思考 飲料杯 本身就是汙染環境的兇手
但是 您可以自己帶容器去 外帶的 這點就先不討論
以pp(塑膠杯)杯 容器本身並無四角回收標章 --指的是一般飲料業者使用器皿
表示 此器皿出廠並無受國家監製 也無提供國家有關環保回收之基金
對此回收物 回收業者也無法接受國家獎勵金補助 這是以無四角回收標章來論
以其用途來說 同樣只能裝冷飲 (無國家監製的用品.其品質達食用級? 相當值得懷疑)
而且 相當多業者 直接將pp杯裝冰塊以後衝入熱飲降溫販售 此過程一定產生毒素
對此是以毒素讓飲用者飲入機率來論
再以保冷效應來說 pp杯明顯不如保麗龍杯 此將造成 飲料升溫速率加快
以現實來說 將會增加 下一杯 的速度 使冰塊用量增加 使塑膠杯用量增加
使買賣數量增加 使運輸過程產生之能源 汙染程度增加 甚至 不喝完 直接造成浪費
但是以 回收價值 來說 ps發泡(保麗龍)杯 確實與pp杯相差相當之大
原因以保麗龍杯之回收經濟效益 明顯不足以吸引業者回收 除非政府之獎勵金足夠於使業者回收
而此時 四角標章就極其重要了 通常 保麗龍杯底下應有此標章
也因為 生產廠商已提供足夠政府獎勵金給予回收業者處理或再製
所以 如果當地垃圾回收車之業者有處理保麗龍杯的服務 其造成地球汙染程度將與pp杯相同
如無被回收 確實是對環境造成無法彌補的汙染物
本評論僅針對市面飲料業者所使用之冷飲容器做出評論 並非幫保麗龍杯產品增言
此評論 希望讓大眾更能瞭解 何為 汙染
汙染 絕對不可單以 回收 來論的 是需要 以全面性來思考
雖然此評論無學理知識 但是以常識來評論 也正是大家所需要的
每隔一陣子就會再上一次來讓大家認知這個議題 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重視環保

teshinpaper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P


  • 耐熱溫度 120~140℃,一般耐寒度-0℃,加強 -40℃

  • 勿使用於烤箱

  • 使用電子微波爐加熱時避免過量油脂

  • 燃燒時無毒無臭無黑煙

teshinpaper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壓歲錢也是藏著藏著後來就忘了自己藏在抽屜底下,等到清桌子才發現某一年的紅包還藏在這裡。
小時候很喜歡看小叮噹漫畫,那時有小冊子(手掌大小),小妞常買了藏在床墊下,等爸媽離開後,又爬起來偷看。

teshinpaper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最喜歡的 補品?當然是錢來做最好的補品.有錢才能辦事.沒錢萬萬不能

teshinpaper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上有一種生物是天使與魔鬼的化身,當你希望他乖乖坐好時,他像蟲一樣動個不停,而且可以扭動屁股移動一公尺去拿想要的玩具,可是當你要他練習爬行時他卻一公分也不動的趴在那裡笑著,當你希望他乖乖睡時,他卻可以自己拉床的欄杆起來從縫縫中偷笑! "窘":-/

teshinpaper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愛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就是跟.矲地攤那些生意人聊天.當然我也要推銷我的公司產品.我是靠夜市吃飯的.景氣差我們也差......各行業都有說不盡的苦

teshinpaper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賞燈,不,太晚了但聽說今年新竹燈會辦的不錯!給一個讚!
 
賞花,好,走我們賞花去,今天跟著一同我們!

teshinpaper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喜歡的年節料理?
煙燻臘肉
年前總要醃漬一些臘肉收著,這已經變成一種儀式.吃
過自己做的,就再也不習慣外面買的.我好喜歡陽台曬
著臘肉香腸的場景,這樣可以讓自己更貼近外婆和媽
媽.今年做的臘肉多了一道煙燻的程序,吃起來更有一
股歲月的味道.

teshinpaper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蛇年祝福詞 !祝福各位格友們,蛇年行大運,大家身體都健康,家庭圓滿,事業工作順利~~ 發大財

teshinpaper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3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